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創業中華
李卓彬副主席出席“創業中華·筑夢榕城”海內外僑商峰會
2018年05月21日10:00  來源:中國僑聯
原標題:李卓彬副主席出席“創業中華·筑夢榕城”海內外僑商峰會

5月18日上午,“‘創業中華·筑夢榕城’海內外僑商峰會”在福州海峽國際會展中心隆重舉行,中國僑聯副主席李卓彬出席並致辭。福建省僑聯主席陳式海,福州市委常委、市委統戰部部長陳曄,福建省僑辦副主任劉良輝,福建省僑聯副主席翁小杰等出席峰會。國際歐亞科學院院士、中國僑聯特聘專家委員會海洋專業委員會主任李乃勝,香港中國金融協會副主席、原瑞士銀行亞太區投資總監浦永灝分別作了主旨演講。

21

李卓彬在致辭中代表中國僑聯對峰會的成功召開表示熱烈祝賀。他說,“一帶一路”倡議為沿線各國和海外僑胞帶來了新的發展機遇。廣大僑胞、僑商與祖(籍)國血脈相連、根脈相系,是連接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橋梁和紐帶,是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的中堅力量,具有不可替代的獨特優勢。他希望廣大僑胞、僑商積極發揮自身資金優勢、智力優勢、人脈優勢,搶抓“一帶一路”帶來的新機遇,主動探索合作模式,尋找事業發展新途徑,講述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努力成為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生力軍,成為“一帶一路”國際合作的參與者、建設者、貢獻者,共同譜寫合作共贏新篇章。

他表示,“創業中華”是中國僑聯以推進僑界創新創業為主題,地方政府、僑聯組織共同參與,團結引領廣大僑胞特別是新僑人才為國家經濟社會建設發展作貢獻的重要平台載體,是僑聯組織主動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品牌活動。他希望與會僑商能夠通過“創業中華”這個平台,充分利用此次峰會,互相溝通交流、共商發展大計、共建合作平台、實現資源共享,把握福建省優越的投資環境和福州市“五區疊加”的戰略機遇,為福建省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構建創新驅動的合作之窗、建好文化交流的友誼之橋、鋪好互利共贏的發展之路獻計出力,為建設新福建、為福州打造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戰略樞紐城市、打造現代化國際城市建設貢獻力量。

此次峰會由中國僑聯指導,福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僑辦、福建省僑聯主辦,福州市外僑辦、福州市僑聯、福建省僑商會承辦,共有來自印尼、美國等40個國家的220名海內外僑商僑領、華僑華人專業人士參加了此次峰會。

22

峰會開始前,李卓彬副主席還受邀出席了“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博覽會暨第二十屆海峽兩岸經貿交易會”的有關活動。

23

在閩期間,福建省委常委、統戰部長雷春美會見了李卓彬副主席一行。雷春美代表福建省委對李卓彬一行的到來表示歡迎,對中國僑聯長期以來關心支持福建各項事業發展表示感謝。她說,福建是僑務大省,福建省委歷來高度重視僑聯工作。近年來,福建省僑聯在中國僑聯的指導支持下,充分發揮獨特優勢和作用,凝聚僑心、匯聚僑智、發揮僑力,為建設新福建提供了廣泛的力量支撐。希望中國僑聯一如既往地關心指導福建省僑聯工作,全省各級僑聯組織要更好地服務於廣大僑胞,服務於新僑、僑商在閩的工作生活與創業發展,服務於國家發展戰略大局和“一帶一路”建設,為新福建建設貢獻僑界智慧和力量。

(責編:實習生、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