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創業中華
中國僑聯新僑創新創業經驗交流分享會在福州召開
2017年06月18日10:00  來源:中國僑聯
原標題:中國僑聯新僑創新創業經驗交流分享會在福州召開

6月15日上午,由中國僑聯、福建省僑聯主辦,中國僑聯特聘專家委員會、中國僑聯新僑創新創業聯盟承辦的“新僑創新創業經驗交流分享會”在福州召開。中國僑聯副主席李卓彬,中國僑聯副秘書長、經濟科技部部長趙紅英,福建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陳式海,以及海內外華人華僑代表,僑界專家學者、企業家共近二百人出席了此次分享會。中國僑聯特聘專家委員會創新創業指導委員會副主任孫庚文主持分享會。

IMG_2226

IMG_2432

趙紅英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隨著國家一系列吸引人才政策的出台和國內創業氛圍的形成,越來越多海外學子學成歸國,投身祖國創新創業大潮。實踐也証明,海歸人才在推動我國科技創新、發展戰略性新型產業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已成為科技創新和產業轉型不可忽視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通過此次活動,分享創業經驗,共聚創新夢想,為創業助力,為創新添彩。

IMG_2215

上午的分享會上,三位中國僑聯特聘專家先后作了主旨演講。中國僑聯特聘專家委員會副主任、新僑創新創業指導委員會主任、安發集團董事局主席高益槐教授以“科技創新嶄頭角‘安發模式”辟蹊徑”為主題發表主旨分享,他總結安發集團創業成功三個要素分別是“僑”“創新”和“安發模式”。他認為,在中國僑聯的帶領下,海外僑胞緊密團結在一起,“僑”的作用才能體現,而正是有了“僑”的幫助才促成了他創業的成功。另外,安發集團在發展中充分發揮了“創新”和“安發模式”的作用。希望通過此次介紹,能讓更多人了解安發集團,形成合作共贏的局面。

IMG_2234

中國僑聯特聘專家委員會副秘書長、資源與信息委員會秘書長、夢宇3D技術有限公司CEO方彤則以“亦真亦幻話VR——虛擬現實技術的發展與產業應用”為主題做了分享。他主要介紹了世界VR發展的情況以及目前國內VR發展所遇到的瓶頸。他認為,目前福州海濱新城正全力建設當中,這為VR技術人才的吸c引和VR技術群聚發展提供了硬件保障,他希望國內的VR科技廠商能夠聚攏在一起,深鑽和交流VR技術,共同為國內VR技術尋找發展空間。同時他也希望借由此次活動找到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共謀發展。

IMG_2239

上海吉喆股權投資基金管理合伙企業合伙人、泛太平洋資本和邁阿密棕櫚資本總裁萬穎博士以“新僑回國創業融資的方式”為主題發表演講。他認為,新僑歸國創業最大的困難就是無法快速融資,許多優秀的項目因此夭折。他希望通過這樣的分享會能夠給新僑歸國創業提供好的融資經驗和辦法,讓更多新僑歸國創業得到更好的發展保障。

IMG_2260

下午,中國僑聯新僑創新創業聯盟副理事長、美國鑫橋聯合控股集團董事局主席李然博士發表了題為《匯僑智 立足創新創業,聚僑力 助力祖國騰飛》的主旨演講﹔中國僑聯特聘專家、哈爾濱鴻盛集團董事長林國海教授推介並發布了“裝配式空腔EPS模塊混凝土結構低能耗抗災房屋建造技術”項目﹔中國僑聯特聘專家、福建省新僑人才聯誼會副會長、福建納金網信息技術有限公司董事長姚俊峰博士進行了“3D模型自動轉換系統”項目的現場路演。

IMG_2474

主會場議程結束后,還舉行了人才、項目、資本與技術的現場對接洽談,近50個僑界創新型項目的研發或持有者同來自海內外的僑商,專業社團、經濟組織的代表和投資機構負責人進行了面對面的對接交流。中國僑聯特聘專家林國海、彭濤、陳邦華、徐恆等專家帶去了十余個高科技項目,受到與會者廣泛好評。

IMG_2436

IMG_2230

16日,與會專家赴寧德市參觀考察中國僑聯新僑創新創業基地——安發生物科技園,並舉辦中國僑聯特聘專家座談會。

(責編:實習生、秦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