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華僑博物館
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2018公益講座第二期開講
2018年02月10日00:00  
原標題: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2018公益講座第二期開講

2018年2月10日上午,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公益文化講座第二期正式開講,題為“以天為紙”——風箏藝術與文化傳統,由“金馬派”風箏的非遺傳承人呂鐵智先生主講。


  講座上,呂老師以中國傳統節日和民間手作工藝為切入點,講述風箏的起源和文化背景,介紹了海內外不同地域(如中國北京沙燕兒,以及馬來西亞月亮風箏、紐西蘭蘆蒿風箏和泰國鳥箏等),同時還生動地講解了風箏的多種玩法和放飛時的事項。現場聽眾,無論是大人,還是孩子們都聽得津津有味,受益良多。

  我們這次在報告廳門口處,還特擺放了2個展櫃展示呂老師平時使用的工具和其親手制作的風箏。


2018年講座信息,請關注博物館官方網站(www.ocmuseum.cn)、博物館微信公眾號(ocmuseum)以及官方微博(@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您也可以通過微信公眾號和微博與我們進行互動,分享感興趣的話題,提出與講座相關的意見建議,我們將盡最大努力,竭誠為您帶來豐富的文化大餐。

來源: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

(責編:實習生、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