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華僑博物館
李卓彬副主席出席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全體干部大會並講話
2018年01月17日00:00  
原標題:李卓彬副主席出席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全體干部大會並講話

2018年1月17日,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召開全體干部大會。李卓彬副主席出席會議,與同志們分享了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心得體會,對博物館下階段工作提出明確要求。

李卓彬表示,黨和國家歷來高度重視僑聯工作,充分肯定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獨特貢獻。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大報告中指出,要“廣泛團結聯系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共同致力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這是黨中央對新時代僑聯工作提出的明確要求和殷切期望。

李卓彬強調,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重溫當初建造博物館的初心,強化建設僑胞之家的責任擔當。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就是要統一思想、提高認識,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就是要把准方向、明確任務,緊緊圍繞黨和國家中心工作,忠實履職服務僑聯大局。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就是要堅定決心、增強信心,把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僑聯工作的親切關懷和殷切期望轉化為巨大精神動力,奮力推進博物館事業發展。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就是要真抓實干、改革創新,注重博物館硬件水平和軟件實力統籌推進,不斷深化體制機制改革。

李卓彬對博物館開館以來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對博物館下階段工作提出明確要求:把講政治作為第一位要求,把促改革作為鮮明導向,把強基礎作為工作重點,把抓調研作為基本方法,把能擔當作為重要品格,推動完善博物館制度建設,進一步提升展覽數量與質量、藏品數量與價值。

中國僑聯組織人事部部長姚林楠、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原館長黃紀凱參加會議,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副館長祁德貴主持會議。

來源: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

(責編:實習生、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