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華僑博物館
“百將翰墨·精忠報國”百位將軍書法暨德化瓷藝大師作品展在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隆重開幕
2018年01月16日10:00  
原標題:“百將翰墨·精忠報國”百位將軍書法暨德化瓷藝大師作品展在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隆重開幕

“百將翰墨 精忠報國”百位將軍書法暨德化瓷藝大師作品展於2018年1月16日在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隆重開幕。展覽由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北京走進崇高研究院、德化縣人民政府主辦,福建省金馬車陶瓷有限公司、北京將相紅色文化交流中心承辦。

出席開幕式的領導和嘉賓有中國僑聯顧問林兆樞,原北京軍區政委谷善慶上將,原濟南軍區副司令員兼濟空司令員郭玉祥中將,解放軍裝備指揮技術學院原副院長賀茂之將軍,武警工程學院原院長何虎將軍,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館長黃紀凱,中國收藏家協會會長羅伯健,中共德化縣委副書記陳金忠等。開幕式由祁德貴副館長主持。

  黃紀凱館長在開幕儀式上講到:“習總書記曾在看望少年兒童時提到“精忠報國,是我一生的目標”,他以自身的經歷激勵全國廣大青少年兒童,激發他們的愛國主義精神,弘揚中國古代民族精神以及培育和踐行新時代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今天,精忠報國已成為當代中國軍人不懈追求的人生境界。岳飛既是軍事家,也是書法家。這次百位將軍用書法這一傳統文化形式,表達當代中國軍人繼承精忠報國精神的家國情懷,詮釋了軍人的人生要義,展示了中國軍人的雄闊精神世界,讓這個展覽也成為傳統書法藝術與當代軍旅文化的一次互鑒交流,讓軍中多了幾分藝術情愫,讓書法藝術添了幾分陽剛之美。”

  此次展覽主要展出岳飛、戚繼光、鄭成功、左宗棠、鄧世昌五位著名歷代民族英雄的德化白瓷雕塑,以及百位將軍題寫的百幅“精忠報國”主題書法。

  展覽將持續至1月26日。

來源: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

(責編:實習生、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