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華僑華人研究
汕頭市華僑歷史學會第七次會員大會
暨“華僑華人與僑鄉社會發展”學術討論會日前舉行
2018年04月11日00:00  來源:中國僑聯
原標題:汕頭市華僑歷史學會第七次會員大會暨“華僑華人與僑鄉社會發展”學術討論會日前舉行

4月8日,汕頭市華僑歷史學會第七次會員大會暨華僑華人與僑鄉社會發展學術討論會在汕頭市舉行。汕頭市僑聯副主席李鴻釗,汕頭市社會組織管理局副局長蘇英杰,汕頭市僑聯名譽主席、老撾中國商會副會長姚勇,以及來自海內外的嘉賓、汕頭市華僑歷史學會會員共50余人參加了會議。中國華僑歷史學會副會長、中國華僑華人研究所所長張春旺出席了會議並致辭。

136607450

汕頭市華僑歷史學會成立於1984年10月,是中國華僑歷史學會和廣東省華僑歷史學會的團體會員。本次會議審議通過了汕頭市華僑歷史學會第六屆理事會的工作報告。自2011年9月以來,第六屆理事會在開展愛國僑領紀念活動、推動僑鄉文化建設、華僑歷史保存整理工作、調研交流學習活動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成果。

286095998

本次會議選舉產生了汕頭市華僑歷史學會第七屆理事會,原韓山師范學院院長林倫倫當選會長,華僑大學華僑華人文獻中心主任陳景熙、潮汕歷史文化研究中心特約研究員李宏新當選副會長。會議還聘請了李志賢、姚勇等一批海內外專家學者和僑領擔任榮譽會長、名譽會長、顧問等職,並成立了學術委員會,聘請暨南大學張應龍教授等十余位專家學者擔任學術委員會委員。

951327673

483740945

1748257019

張春旺所長為榮譽會長、名譽會長、顧問頒發了証書。他首先向大會表示熱烈的祝賀。他提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根”“魂”“夢”的論述是當前僑務工作需要遵循的主線,海外僑胞的“根”“魂”就在僑鄉,就在僑鄉的一草一木一餐一飯一文一曲一祠堂裡。潮汕地區尤其汕頭作為全國著名的僑鄉,海外有一千萬華僑華人,開展華僑華人研究不僅具有得天獨厚的條件,也是專家學者、僑務工作者義不容辭的責任。習近平總書記非常重視華僑華人研究。世情、國情、僑情產生了新變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中國僑聯改革帶來了新機遇,我國的華僑華人研究也迎來了新的發展前景。中國華僑華人研究所近年來致力於推動各大僑鄉建立僑鄉文化研究中心,推動建立華僑華人研究基地。汕頭具有華僑華人研究的深厚基礎,在僑務部門的領導下,專家學者的參與下,海外僑胞的支持下,一定會取得更多豐碩的成果。

1999674682

會員大會后舉行了“華僑華人與僑鄉社會發展”學術討論會。新加坡國立大學李志賢教授、中國華僑歷史學會理事楊錫銘、汕頭文史學者周修東作了精彩的學術報告。

(責編:閆妍、秦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