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海外僑訊
英華僑界慶祝全英華人社團聯合總會成立50周年
2018年06月13日16: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英華僑界慶祝全英華人社團聯合總會成立50周年

英國華社僑領12日齊聚倫敦新東方城,慶祝全英華人社團聯合總會成立50周年。

中國國務院僑辦、廣東省政協等致賀電,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等題寫賀詞。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首相特雷莎·梅發來賀信。

慶祝典禮上,鼓聲喧天,彩獅跳躍﹔先后奏響了中、英國歌,嘉賓紛紛上台致賀詞,僑領們輪番合影留念﹔祝酒詞、頒獎、發紀念品、文藝節目表演,現場歡慶氣氛熱烈。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公使馬輝、香港駐倫敦經貿辦事處副處長吳肇基與英國僑界知名人士500多人出席了慶祝典禮。

馬輝在致賀詞時表示,50年來,英國華社不斷發展壯大、華僑華人地位和影響力日益提高。這既得益於僑團及僑胞們的不懈努力,更得益於中國日益強大,得益於中英關系不斷發展。希望全英華人社團聯合總會通過不同方式為中國經濟社會發展添磚加瓦﹔以更加開放包容、積極進取的姿態,為弘揚中華文化、促進華社發展發揮更大作用﹔發揮熟悉英國、融通中西的優勢,講好“中國故事”,為促進中英關系“黃金時代”做出新的貢獻。

全英華人社團聯合總會第23屆會長曾嘉文在致辭中說,聯合總會目前擁有43個會員社團,遍布英國各地,並有陸續趨增之勢,如今已成為一個歷史悠久、海內外有崇高聲譽的全英最大的華人社團。

曾嘉文表示,祖(籍)國的日益強盛,“一帶一路”倡議帶來的機遇,加之中英關系正值“黃金時期”,英國華僑華人對融入英國主流社會、發出自己聲音的要求與日俱增。推動和鼓勵僑胞,尤其是年輕一代,積極參政議政,融入主流社會,提升在英華僑華人社會地位和影響力,當是聯合總會未來的首要工作。(記者 張平)

(責編:實習生、秦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