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海外僑訊
海外華人團聚新方式:微信群裡建華人社交圈
2018年06月13日11:00  來源:中國僑網
原標題:海外華人團聚新方式:微信群裡建華人社交圈

據美國“聖地亞哥華文網”微信公眾號報道,有不少人認為海外的華人比較散,難以組織大家見面聚會開展活動。但是,近年來隨著通訊技術的發展,特別是微信的普及,這種情況在不斷改變。

不久前,美國加州聖地亞哥南京同鄉群的群主紆子和幾位南京老鄉積極張羅,舉辦了一個群友報名參加的派對,人數達50多位。

其實近年來類似的海外華人派對並不少見。在聖地亞哥各地老鄉群俱全,從省到市,大大小小不少於數十個。平時都忙於工作和學習,一到周末大家相聚一下吃喝玩樂,聯絡情誼。從某種意義來講,不少海外的微信老鄉群,或者按行業或業余活動分類的微信群,往往替代了以往某些名字空泛的僑團僑社。

另外,這些群主很多都互相加入對方的群,增進了交流和友誼,各位群主與當地各群的“群眾”好得沒話說。

其實,海外以微信群組織舉辦的如校友聚,老鄉聚,同好聚活動層出不窮,增進了華人間的交流、情感和團結。

(責編:實習生、秦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