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海外僑訊
印度僑界舉辦龍舟文化節
2018年06月12日08:0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印度僑界舉辦龍舟文化節

在中國傳統節日端午節即將來臨之際,中國駐加爾各答總領館與當地僑界10日在加爾各答市舉辦了2018年龍舟文化節。

來自僑界的5支隊伍進行了激烈的龍舟比賽,最后“金鳳隊”7名隊員齊心協力,脫穎而出,贏得優勝獎。兩支華人舞獅隊表演了開場舞獅,展現了時而歡快可愛、時而剛勁有力的雄獅形象。

中國駐加爾各答總領事馬佔武說,今年是印度加爾各答第三次舉辦龍舟文化節。龍舟文化節已成為當地一張靚麗的文化名片,相信將進一步促進中國和印東地區的人文交流與合作。

來自雲南省的藝術家們為文化節奉獻了精彩的文藝演出,中印歌曲、中國舞蹈和雜技柔術等贏得觀眾一陣陣熱烈掌聲。來自當地華人餐館的粽子、春卷、包子等中國特色美食也廣受歡迎。

據了解,來自印度西孟加拉邦政府、大中院校、工商界、媒體、僑界人士和當地民眾千余人參加了文化節。(新華社新德裡6月11日電)

(責編:實習生、秦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