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概況>>機構設置
僑聯機構設置
2018年06月22日10:50  來源:中國僑聯
原標題:僑聯機構設置

辦公廳

主 任:陳 邁(秘書長兼)

巡 視 員:李 洋

副巡視員:李艦舶

職責:負責掌握僑聯工作動態和協調日常工作﹔負責中國僑聯有關重要會議、活動的組織﹔負責調查研究和信息、網絡管理工作﹔負責機關文秘、機要、檔案、保密工作以及財務、資產、行政管理工作﹔負責機關和直屬單位的安全保衛工作﹔編輯《中國僑聯工作》、《僑聯簡訊》。

內設機構:秘書處、研究處、信息處、資產財務處、行政處(保衛處)。

聯系電話:8610-59957537

海外聯誼部

部 長:陳 權(副秘書長兼)

副 部 長:李 濤、桑寶山

職責:負責協調中國僑聯機關海外聯誼工作,指導地方僑聯開展海外聯誼﹔負責掌握海外僑情動向,收集和建立僑情信息資料﹔負責掌握海外僑團情況,加強同海外僑團的聯系﹔負責加強同中國僑聯港澳委員、顧問、港澳台地區僑團和海外顧問的聯系,開展僑務對台工作﹔負責擬定中國僑聯外事工作計劃,開展海內外僑胞的交往和聯誼活動﹔為海外僑胞探親訪友、尋根問祖、觀光旅游、療養治病、進修講學等提供有關服務。

內設機構:綜合處、聯誼處(中國僑聯青年委員會秘書處)、外事處。

聯系電話:8610-59957980

經濟科技部

部 長:趙紅英(副秘書長兼)

職責:負責指導地方僑聯為我國引進資金、技術、設備和人才提供服務﹔負責掌握華僑、華人資金、技術、設備、人才引進和華僑捐贈、僑匯、僑屬企業工作情況﹔負責加強同僑界科技人員和經營管理人員的聯系,指導地方僑聯開展為科教興國服務的工作﹔負責指導地方僑聯辦好經濟實體及扶持歸僑、僑眷興辦企業的工作。

內設機構:綜合處、經濟聯絡處、科技服務處。

聯系電話:8610-59957929

文化交流部

部 長:劉 奇

副 部 長:邢硯庄

職責:負責宣傳黨和政府的僑務工作方針、政策,開展對歸僑、僑眷的思想道德教育,宣傳歸僑僑眷的先進事跡和海外僑胞的愛國行動﹔指導各級僑聯開展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和文化宣傳工作﹔負責引導各級僑聯弘揚愛國主義,弘揚中華民族優秀文化,開展海內外文化交流活動﹔負責加強同僑界人士的聯系,為我國文化事業和社會公益事業服務﹔負責指導全國僑聯系統的僑刊鄉訊工作﹔負責中國僑聯的新聞發布工作﹔主管中國華僑出版社、《海內與海外》雜志社。

內設機構:綜合處、新聞宣傳處、文化處。

聯系電話:8610-59957577

權益保障部

部 長:張 岩

副 部 長:黃 暉

職責:負責參與有關部門僑務法律法規草案的研究和擬定工作,開展對歸僑、僑眷的法制教育﹔指導各地僑聯法律顧問委員會開展維護僑益工作﹔接受被侵犯權益的歸僑、僑眷的申訴,提供法律和政策咨詢,促進有關部門落實政策,監督有關僑務法規的實施﹔負責開展海內外律師界人士的聯誼、合作和交流﹔接待群眾來信來訪,及時向有關部門反映歸僑、僑眷的意見和呼聲﹔負責中國僑聯法律顧問委員會的日常工作。

內設機構:政策法規處(中國僑聯普法辦公室)、法律服務處(中國僑聯法顧委辦公室)、信訪處(中國僑聯信訪辦公室)。

聯系電話:8610-59957503

組織人事部(機關黨委)

部 長:姚林楠(直屬機關黨委副書記兼干部培訓中心主任)

副 部 長:趙珊珊

副巡視員:林美齡(直屬機關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

副巡視員:崔續更(兼老干部辦公室主任)

職責:負責指導僑聯的組織建設工作﹔配合有關主管部門做好全國人大中歸僑、僑眷代表,全國政協中僑聯界別委員的人事安排工作﹔負責省級僑聯領導班子成員歸僑、僑眷身份的審核和備案工作﹔負責參照《公務員法》管理工作和僑聯干部培訓管理工作﹔負責協調、管理中國僑聯機關和直屬事業單位的機構編制和人事管理工作﹔負責辦理出國人員有關審查手續﹔負責機關離退休干部管理工作。負責機關和直屬單位的黨群工作。

機關黨委辦事機構設在組織人事部。

內設機構:綜合處(黨委辦公室)、組織處、人事處、監察處(同機關紀委合署辦公)。

老干部辦公室,由組織人事部主管。

聯系電話:8610-59957928

(責編:閆妍、秦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