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通知公告
中國僑聯辦公廳關於組建“中國僑聯新僑創新創業 聯盟”的通知
李志濤
2016年07月06日16:12  來源:中國僑聯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僑聯,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僑聯:

為貫徹中國僑聯九屆三次全委會議精神,進一步落實“兩個拓展”工作方針,服務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中國僑聯將於舉辦第六屆新僑創新創業成果交流活動之際組建中國僑聯新僑創新創業聯盟。為了做好相關工作,現將有關事宜通知如下:

一、聯盟構想

組建中國僑聯新僑創新創業聯盟,主要是響應“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號召,更好凝聚新僑創新創業力量,更好激發廣大新僑的創新潛能和創業活力,更好服務廣大新僑的創新創業實踐。

1主要職能一是服務國家戰略,為國家和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獻計出力。二是收集新僑創新創業中遇到的最新問題,暢通反映問題的綠色通道、搭建企業與政府的溝通橋梁。三是通過多種渠道加強對新僑企業的宣傳推介,講好新僑創新創業中國故事。四是促進聯盟成員間的資源共享,搭建交流、合作和發展平台。五是加強與海外創新創業組織和機構的聯系與溝通,促進國際間的交流與合作。

2聯盟成員第六屆中國僑界貢獻獎(創新企業)候選單位﹔曾獲中國僑界貢獻獎的新僑人才創辦的企業﹔新僑聚集的創客空間、創客工場等﹔有影響、有實力、熱心僑聯工作的僑界創新創業企業。

3. 組織架構聯盟由理事會、顧問(專家)委員會和秘書處組成,理事會為聯盟決策機構。聯盟實行“企業會員制”,設理事長單位、副理事長單位、理事單位。理事長、副理事長和理事由企業法人擔任。第一屆理事會擬設理事長單位1家(理事長1人),副理事長單位10-15家(副理事長10-15人),理事單位100-150家(理事100-150人)。

二、具體要求

1.請各地僑聯結合“中國僑界貢獻獎”的推選工作,在本屆“創新企業”候選單位和往屆獲獎新僑創辦的企業以及本地新僑較為集中的創客空間中推薦聯盟理事會成員(推薦名額見附件2)﹔請結合本地情況,提名有代表性的新僑企業家作為理事長、副理事長建議人選。

2請聯系有意參加聯盟的企業填寫《中國僑聯新僑創新創業聯盟申請表》(見附件1),並2016730日前將有關材料以書面材料(加蓋公章,一式三份)及電子版形式報送中國僑聯經濟科技部(電子版文檔及表格以word格式)。

3.中國僑聯經濟科技部擬於近期對部分理事會候選企業進行考察,請配合做好有關工作。

4. 具體參會人員、會議地點及報到等事宜將在補充通知中明確。

三、聯系方式

聯系人:李志濤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工體西路1 郵編:100027

電話:010-59957901 59957530 傳真:010-59957530

電子信箱:qlbgt@163.com

 

附件1.docx

附件2.docx

 

 

 

 

中國僑聯辦公廳

20167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