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通知公告
第三屆世界華僑華人美術書法展 征稿啟事
帖磊
2016年05月09日15:26  來源:中國僑聯

為紀念中國僑聯成立60周年,凝聚全球華僑華人藝術家,弘揚中華優秀文化,推動中外人文交流,展示華僑華人藝術家近年來的美術書法創作成果,“第三屆世界華僑華人美術書法展”將於2016年9月在北京舉辦,這將是海內外美術書法界的又一次盛會。

主辦單位現已面向全球征集作品,征稿啟事如下:

一、展覽概述

1.名稱:第三屆世界華僑華人美術書法展

2.時間:2016年9-10月,展期兩周

3.地點: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

4展覽不收取任何費用,參展作品由主辦方統一裝裱展出,展覽結束后將根據作者意願退稿,或由作者自願捐贈給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用於支持發展中國美術國際交流公益基金。

二、組織機構

主辦單位:中國僑聯、中國文聯、中國美協、中國書協

特別支持單位:佳信海壇控股集團

承辦單位: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促進會、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中僑佳信文化公司、《藝品》雜志

三、組委會

由主辦單位有關負責人組成。

四、評委會

由組委會聘請專家組成,負責制定評審規則、評審工作流程和評委守則,確定違規處理辦法,組織評審並公布結果。

五、征稿對象

1.國內具有僑身份或熱心支持華僑事業的中國美協、中國書協會員和各省區市美協、書協會員﹔

2.海外具有專業造詣和影響力的美術家、書法家﹔

3.海內外藝術院校美術書法專業的優秀學生。

六、作品要求

1.美術作品:國畫、油畫、版畫、水彩和雕塑等均可。國畫尺寸介於1700px×1700p3400px×1700px﹔油畫尺寸介於2000px×2000px3000px×2000px﹔雕塑尺寸不大1500px×1500px×1500px。作品以豎幅為佳。

2.書法作品:字體、體裁不限,作品尺寸不大於四尺整紙,以豎幅為佳。

3.作品不得違反中國法律規定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必須為原創,不得侵犯他人知識產權。如有違反,組委會有權立即取消該作品在本次展覽中的所有資格。相關事宜解釋權歸組委會。

七、參展辦法

1.每位作者提交3件以內作品的圖像資料至活動網站專欄或組委會工作郵箱,供評委會評選,電子版照片需能滿足印刷需要(不小於4Mb)。圖片及有關資料請備份保存,一經報送不予退還。

2.作者須填寫組委會統一制定的參展作者登記表及作品信息表。表格填寫務必清楚,不漏項,所有內容除簽名外需全部電腦填寫后打印,報送材料逾期將不予接受。

3.所有參選作品,一律先提供作品照片。展覽征集截稿后,由評委會依據作品照片對所有報送作品稿件進行評選。入選作品按組委會通知要求再寄送原作,參加展出。評選結果將在活動網站和中國僑聯、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官方網站公布。

4.展覽擬展出作品200件,其中入選作品約140件,特邀作品約60件,參展作品由主辦方出版展覽作品集畫冊。

5.組委會保留以下權利:自由展示特邀及入選作品,有權對參展作品進行自由拍照並公開免費使用該照片(非商業用途),公開免費使用作者在報名表及網站上所填報的個人信息,用於展覽的國內外宣傳、作品集的公開出版等。

八、作者待遇

1.展覽組委會向入選作品作者頒發參展証書。

2.展覽組委會向入選作品作者每人贈送一本展覽作品集畫冊。

3.展覽組委會將邀請部分入選作品作者出席展覽開幕式。

4.參展作品如捐贈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作者將獲頒捐贈証書。

5.入選展覽的優秀海外美術家,將被推薦參加第七屆北京國際雙年展海外作品部分的主題創作。

九、征稿日期

本啟事自公布之日起征稿,至北京時間2016年6月30日24時截止征稿。

十、聯系地址及其他

1.收件電子郵箱:sjhqhrmssfz@126.com

2.聯系地址:中國北京市東城區北新橋三條甲一號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第三屆世界華僑華人美術書法展辦公室

3.聯系人及聯系電話:

賈素穎: 86-10-84033886 13651086110

田 博:18611773623

4.作者需填寫《第三屆世界華僑華人美術書法展作品登記表》(附后),並請將該表電子版、身份証(護照)掃描件電子版隨作品一並發出。

5.凡投稿者視為認同並遵守本啟事各項規定。征稿啟事解釋權歸組委會。

世界華僑華人美術書法

2016年3月22日

注:作品登記表在附件中下載

第三屆世界華僑華人美術書法展.doc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