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動態
中國僑聯“親情中華”慰僑演出走進安徽池州
2018年03月20日00:00  來源:中國僑聯
原標題:中國僑聯“親情中華”慰僑演出走進安徽池州

13jpg

3月6日下午,由中國僑聯、安徽省僑聯、中共池州市委、池州市人民政府主辦的2018“親情中華·歡聚池州”慰問演出在安徽池州舉行。中國僑聯顧問、原副主席唐聞生,安徽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吳向明,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副部長邢硯庄,安徽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楊冰及池州部分黨政領導出席活動。回皖過春節的海外僑胞代表,歸僑僑眷、留學生、僑聯工作者及社會各界人士代表1200余人觀看演出。

17

中國僑聯顧問唐聞生致辭

“千年池州,鐘靈毓秀。”池州素有“千載詩人地”的美譽,既有詩仙李白“三上九華、五游秋浦”的留戀,又有詩聖杜牧“千古絕唱”的流傳。中國僑聯顧問、原副主席唐聞生在致辭中說:“今天我們相聚在這裡,把吉祥和祝福送給大家,希望大家收獲喜悅、收獲快樂,努力建設美麗池州!”

15

安徽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吳向明致辭

“新年伊始,中國僑聯“親情中華”藝術團專程來到池州進行文化慰問演出,充分體現了對池州的關心和重視,對全市僑界群眾的關懷和厚愛,對於進一步豐富池州市僑界群眾精神文化生活,凝聚僑界力量投身池州經濟社會發展必將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對於更好地宣傳池州、宣傳安徽,提升安徽和池州在海內外的知名度、美譽度具有重要意義。”安徽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吳向明說。

16

現場觀眾互動

此次演出特色鮮明,既有國家級院團帶來的主旋律,又有池州當地藝術院團帶來的具有濃郁地方特色的節目。精彩的演出將現場氣氛一次次推向高潮,熱烈的互動讓現場的所有人度過了一段美好時光。

12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鄭詠演唱《今夜無眠》

10

北京歌舞劇院周旋演唱《不忘初心》

4

青年歌手兼節目主持人淮梓倫演唱《那就是我》

6

蒙古族青年歌手阿木古楞演唱《鴻雁》

2

空政文工團燕妮演唱《你過節日我唱歌》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鄭詠演唱的《我愛你中國》《今夜無眠》讓觀眾心潮澎湃。青年歌手周旋演唱的《不忘初心》帶來滿滿的正能量、《絨花》則帶來美的享受。青年歌手兼節目主持人淮梓倫演唱《那就是我》和《故鄉的雲》,抒發了游子思鄉之情,一曲《熱情的沙漠》則將現場變成了歡樂的海洋。蒙古族青年歌手阿木古楞則用天籟般的嗓音為大家獻上了蒙語的祝福。安徽籍歌手燕妮則為家鄉父老鄉親送上了歌曲《你過節日我唱歌》和《青山綠水》。

8

煤礦文工團王建磊表演雜技《空竹·炫》

11

中國雜技團趙晗龍表演雜技《拍球·指尖靈動》

7

煤礦文工團許國立表演口技皮影戲《動物世界》

王建磊的雜技表演《空竹·炫》和趙晗龍表演的《拍球·指尖靈動》引發現場一次次叫好。許國立的口技與手影戲,時而令人捧腹大笑,時而令人嘆為觀止,現場互動更是引發觀眾極大興趣。

5

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儺舞表演《國泰民安》

1

黃梅戲聯唱《盛世黃梅》

9

池州市黃梅戲劇院王勇前表演《女駙馬·臣聞書生李兆廷》

3

安徽省雜技團馮旗、陳韜表演《滑稽·翹碗》

此次演出極具地方特色。儺舞《國泰民安》讓觀眾領略了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的魅力。黃梅戲聯唱《盛世黃梅》與池州市黃梅戲劇院院長王勇前的《女駙馬·臣聞書生李兆廷》讓觀眾大飽耳福。安徽省雜技團馮旗和陳韜《滑稽·翹碗》則為現場帶來笑聲陣陣。

“演出很精彩也很鼓舞人心,到現在我都很激動。”池州市人民醫院醫生楊善青的哥哥在澳大利亞,“我用手機錄了一部分節目,現場就發給哥哥了,希望他們能夠分享演出帶給我們的快樂。”

無獨有偶,安徽省一家僑資企業的負責人丁智峰也選擇把照片和視頻與遠在加拿大的哥哥分享,“很榮幸在池州看到這麼精彩的演出,現場很震撼。”

來自奧地利的歐洲華僑華人社團聯合會秘書長牟國量與匈牙利中華商會會長葉建新此次特地趕來池州欣賞演出,並希望能把節目引入今年8月將在匈牙利舉辦的歐洲華僑華人社團聯合會的大會上去。“這樣的慰僑演出對海外華僑華人而言意義更是不一般。不僅能增進海內外僑胞的親情,還能對‘華二代’、‘僑二代’進行中華文化的熏陶,而且,也有利於中外之間的文化交流。”葉建新說。

中國僑聯“親情中華”主題活動啟動於2008年,已經成為弘揚中華文化、傳播中國聲音的靚麗名片。10年來,中國僑聯先后組織200多個藝術團,赴7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200多個城市舉辦了近千場演出,充分展示了中華文化的獨特魅力,得到海外僑胞和當地民眾的廣泛贊譽。

自2014年起,中國僑聯啟動了春節走僑鄉演出活動。今年,中國僑聯組派三大團組赴廣東、雲南、安徽、江西、吉林、山西開展12場慰僑演出活動,表達對僑界群眾的關愛和祝福。

(責編:王瑤、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