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概況>>直屬單位
中國華僑出版社
2023年02月15日14:30  來源:中國僑聯

楊伯勛,中國華僑出版社現任執行董事、經理。

中國華僑出版社創建於1989年,由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主辦,是我國唯一一家專注於僑務工作的國家級綜合出版社,2010年由事業單位轉為國有企業,2018年進一步改制為國有獨資公司,更名為中國華僑出版社有限公司。

我社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團結統一的中華民族是海內外中華兒女共同的‘根’,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是海內外中華兒女共同的‘魂’,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海內外中華兒女共同的‘夢’”的重要指示,始終堅持“為僑服務”“為讀者服務”的宗旨,以書為媒,不斷匯聚僑心僑智僑力。

成立三十余年來,我社積極承擔“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堅持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相統一的辦社思路,不斷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為海內外炎黃子孫架設心靈橋梁,向海內外各界介紹僑胞的貢獻與成就。目前,形成了服務華僑華人、僑務工作和僑聯工作的僑書出版、以社科人文歷史為主線的大眾出版、服務青少年等群體的文化教育出版三大主營業務格局,廣泛開展圖書、互聯網等多種形式的出版業務。

近年來,我社年出版圖書400余種,發行碼洋過億元,整體實力和效益不斷增強。在僑書出版方面,累計出版僑書千余種,形成了僑類主題出版、涉僑學術出版、僑史出版、僑界人物傳記、僑鄉文化、華文教育等書系。國家出版基金項目《華僑華人通史》以及《中國僑聯年鑒》《華僑華人百科全書》《涉僑法律法規匯編》《一帶一路沿線大國僑務政策比較研究》等已成為僑務工作領域重要的參考文獻和工具書籍,出版的《僑界杰出人物故事》《海外作家文叢》《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文叢》《僑見悅讀匯》等在僑界獲得了一致好評。我社還廣泛聯合國內基層僑聯組織和眾多海外華僑社團,實施“僑心書苑”工程,積極服務“走出去”戰略,為海內外僑胞配備圖書,滿足海內外僑界群眾和社會各界群眾閱讀需要。

多年來,我社先后榮獲中央直屬機關文明單位、首都文明單位、全國婦女創先爭優先進集體等多項國家級、省部級榮譽。我社圖書獲得“最具版權價值圖書”“國際最美旅游圖書設計”“社會科學優秀成果獎”等系列獎項,在2013年-2022年連續入選“中國圖書世界館藏影響力出版100強”。

主要業務部門:僑書編輯室、社科編輯室、文教編輯室、發行中心、數字出版中心等。

辦公地址:北京市朝陽區西壩河東裡77號樓底商5號

聯系電話:010-64443050

(責編: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