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概況>>所屬社團
中國僑商聯合會
2016年08月07日00:00  來源:中國僑聯

國僑是經中國國務院批准、民政部注冊、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主管的全國性、聯合性、非營利性社會組織。會員均為在海外投資成功后又回到大陸投資的華人跨國性企業及企業家,匯聚了包括庄啟程、張茵(女)、張曉卿、陳有漢、陳江和、周澤榮、林文光、林文鏡、林建岳、郭孔丞、黃雙安、黃如論、彭雲鵬等榮譽會長在內的一大批世界知名僑商僑領。國僑是聯合國全球契約組織成員,是中國規模最大、影響廣泛的僑商組織,2015年12月,中國僑商聯合會被民政部授予“全國先進社會組織”稱號。

主要:充分發揮聯系海外與內地的橋梁紐帶作用,發揮人才薈萃、智力密集、聯系廣泛的獨特優勢,最大限度地團結凝聚海內外廣大僑商和留學歸國創業人員,為促進國家經濟建設貢獻力量,為中國企業走出去發展、引進高新技術和優秀人才牽線搭橋﹔為加強海外僑團、港澳台工商界與國內企業的交流,弘揚傳播中華文化,促進中外文化交流做出重要貢獻。

組織建設:截至目前,中國僑商聯合會總會會員為900余名,團體會員超過150家,涵蓋30個省區市,會員總數超過20000名。同時,中國僑商聯合會與世界上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僑商組織、外國商會組織建立了密切聯系。

經貿活動:據不完全統計,自2008年9月以來,已分別與二十多個省區市政府共同主辦、協辦各類投資貿易洽談會等經貿活動260余場次,中國僑商聯合會會員在內地累計投資超過20000億元人民幣。在扶貧濟困、自然災害中捐贈善款超過50億元人民幣。

對外交流:中國僑商聯合會先后組織500多位企業家出訪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意大利、韓國、日本、澳大利亞、俄羅斯、挪威、瑞典、德國、新加坡、菲律賓、柬埔寨、土耳其和香港、澳門、台灣等20多個國家和地區﹔出席世界華商大會﹔舉辦中國僑商論壇和海峽兩岸僑商峰會等全球華人企業家參加的國際性大會。

現任會長: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副主席、世茂集團董事局主席許榮茂

中國僑商聯合會秘書處聯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王府井大街2號華僑大廈303室,郵政編碼:100006

電話:(010)65220149, 65228943,65256823

傳真:(010)65228943

E - mail:huashanghui@vip.126.com

網址:www.qiaoshang.org

微信公眾號:zhongguoqiaoshang

 

 

(責編:閆妍)
X